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文学院“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专题学习活动顺利结束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7-10-21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文学院团委紧跟党的脚步,于2017年10月18日晚7时在学府城13栋208教室召开了“喜迎十九大”专题学习会议,认真聆听、研究习总书记的报告。文学院团委全体干事以及各班团支书参加了此次专题活动。

到场文学院团委干部认真学习讲话精神

首先,文学院团委组织部副部长董钇麟为各班团支书及文学院团委的同学介绍了此次十九大开幕会上习总书记的讲话内容要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团委组织副部长董钇麟介绍总书记讲话要点

随后,团委组织部、团委宣传部以及各级团支书就十九大的一百个关键词进行了学习交流。团委宣传部的王仁怡首先进行了发言,她对长江经济带词条做出了自己的阐释,作为国家重点经济带,长江流域覆盖了近11省市,生态位置重要,综合实力与发展潜力也十分巨大,在我国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接下来16级团支书代表刘艺璇与大家分享了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新兴话题“海绵城市”,其是指通过控制雨水径流等方法从而实现恢复水生态、改善水环境、涵养水源,复兴水文化的城市建设项目,大多应用于发达、地面硬化严重的城市。生态文明建设是十九大的最重要议题之一。15级团支书代表贾红超最后讲述了自己关于互联网+以及我国法制文明建设的见解,信息通信技术与互联网平台的两者相加,让互联网与传统行业深度融合,创造着新的发展业务。

最后,文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贾慧博进行了大会总结。他说到,希望我们青年人能够实实在在地投身党团事业,做勇敢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奋进者和奉献者;要有抱负,并不断追赶超越自我;要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团员意识,强化组织意识和组织纪律。

团委组织部长贾慧博进行大会总结

相信此后文学院团委会更加向上,以奋发学习、努力工作的实际行动与工作态度迎接党的十九大。正如习总书记讲到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来稿:巩悦 编辑:胡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