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信控学院第二届“熙言杯”新生辩论赛火热开赛

来源:  日期:2017-10-23  浏览次数:

为培养学生的逻辑思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组织能力,使同学们更好地融入并适应大学生活,10月11日至15日,由我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举办的第二届“熙言杯”新生辩论赛在学府城14栋201、301教室成功举办。

比赛现场

在前期的表演赛和宣讲会中,同学们对辩论规则和赛制已经有了初步的了解。在本轮比赛中,各班辩论队分别以“成长的路上,好队友/好同伴更重要”、“成大事者拘/不拘小节”、“行善应高调/低调”“知难行易/知易行难”等辩题展开辩论。双方一辩开篇立论,双方二辩彼此反驳,唇枪舌剑。在精彩的质询过程中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应变与逻辑思维能力,赢得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在激动人心的盘问及对辩阶段,双方均提出针对性的问题,辩手们才思敏捷、随机应变、从容淡定、妙语连珠。在比赛的自由辩论阶段,面对对方辩手的引经据典和旁征博引,辩手们都巧用各种例子,一次次化险为夷,逐个反驳对手的观点,将比赛推向了高潮。最后到了比赛的总结陈词阶段,四辩们用具有高度概括性的陈述为整场辩论赛画上美满的句号。在每场比赛的赛后,评委们作出评价总结,对辩手的精彩对抗给予表扬,也提出了不足之处。

辩手陈词

评委点评

“辩理求是,论道求真。”这次辩论赛展示了信控学子的青春风采,提升了大家的快速学习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倾听能力、交流表达能力、情绪控制能力、思考分析能力等,促进了学生对公众事业的关注热情,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同时为校园的文化建设做出贡献。希望胜出的队伍再接再厉,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一帆风顺、凯旋而归。

(来稿:曹雅馨 张馨瑶 摄影:林思含 许璐璐 编辑: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