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材式漫谈”之这是我们的大学生话

来源:  日期:2017-10-23  浏览次数:

为了让新生班干部更快地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为同学们做好服务工作,材料与矿资学院“材式漫谈”活动本学期第三期于10月19日19:00在我校紫阁书院逸茶雅集准时与大家相聚。材矿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荫兵、2017级辅导员李明及各班班长、团支书参与了本次活动。
探讨开始后,同学们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分享了自己进入大学以来的各项事务安排。从谈话中可以看出,同学们适应性都很强,可以很好地调配工作和学习的关系,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充实。同时也有不少人提出,工作和学习安排太过密集,会感到疲惫和焦虑。李书记对各位同学的发言进行详细记录,并进行分析,提出大家在学习和生活上普遍存在的问题,并给予建议。

李书记讲话

李书记和李明老师

李书记告诫同学们,面对学生工作,不要一味地选择回避,要勇于承担班干部的责任。李书记提醒各班干部要努力适应学习和工作强度,要有计划地完成工作,做好大学生活的规划,更高效地完成学习和工作任务。李书记还提到:同学们要注意自己的身体,要多加锻炼,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强健的体魄应对每天的学习和工作。此外,李书记认为同学们的精神世界也很重要,并建议大家在学习工作的闲暇时间多读书、读好书,在增加自己工作经验的同时充实自己的精神世界。各班干部全程认真聆听,并及时做好了记录。

参与活动的同学

谈话结束,李书记又向大家提出几点提示,提醒大家注意保护自己的个人隐私和财产安全。本次活动让各班干部收获颇丰,相信他们在今后的学生管理工作中会有更出色的表现。


(来稿:辛立群 编辑: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