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学习总书记回信 青春助力中国梦 ——材料与矿资学院读《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交流会顺利举办

来源:  日期:2017-10-24  浏览次数:

10月22日18时,材料与矿资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于在南山书院201室举办了读《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交流会。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院团委书记白超、2016级辅导员史利洋以及团总支学生分会的主席团成员、各部门部长。

《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通过29人的叙述,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1969年到1975年在陕西插队作为下乡知识青年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上,团总支、学生分会的学生干部们依次总结了自己在书中得到的启示,讲述了自己在书中得到的收获。有的提到了从习总书记白天干农活,晚上读书的经历交接到读书对自我提升的重要性;有的则谈到习总书记在插队时的工作经历的现实意义,可以从中收获到做群众工作的方法。其中,女工部部长胡婉容说到了《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对我们当代大学生的意义——大学是成长的重要阶段,而习总书记从少年到青年的成长经历,是值得我们这些大学生参考的。

与会同学发表感想

在各位主席团成员与部长总结了自己收获后,史利洋老师和白超老师也总结了自己在读过这本书之后的感悟。史老师首先总结说到从习总书记在做知青时的经历为他后来的成功打下了基础,学生干部们应当像习总书记年轻时那样,做到重学习、能吃苦、能干实事。白老师则提到,这本书因内容真实而引人,态度真诚而感人,意志坚毅而服人,人格高大而示人。他告诫在座的学生干部,即使从事最基本的工作,也应当着眼于最伟大的事业,让身边的每一件事都做到善始善终。

白超老师总结

本次交流会,让与会人员回到了四十多年前的梁家河,同习总书记一同体会那激情燃烧的岁月,习总书记的青年岁月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而我们也将怀揣着热忱,为了美好的未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来稿:黄文佳 编辑:谢燕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