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我校2016-2017学年“优秀学生标兵”答辩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7-10-26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24日晚,我校2016-2017学年“优秀学生标兵”评选活动于草堂校区南山书院小礼堂顺利举行。学生处副处长范鹏飞,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曹体进,草堂校区学工办主任张振龙,学生处教育管理科尚涛以及各院系辅导员出席并担任本次答辩会的评委。各学院组织学生代表观看此次公开答辩。

经所在院(系)推荐,学校各组织严格审查,最终确定了12名优秀标兵进行此次答辩,每人进行5分钟个人陈述,并接受3分钟的评委提问,通过展示个人成绩来进行最后角逐。

文学院标兵范哲进行答辩

在短短两小时里,各位标兵候选人结合PPT,分别从学习、学生工作、科研、个人思想、社会活动等方面来展示自己的风采。其中,理学院的王开杰以其丰富的竞赛经历征服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最终以91.43的高分荣获本次现场评分第一。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的李艳丽将自己的学习、竞赛、生活分别用“少年辛苦终身事”、“欲上青天揽明月”、“一日看尽长安花”三句诗词阐述,简洁明了又不失韵味。材料与矿资学院的何智健,年少却稳重,踏实认真的态度获得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土木工程学院的黄百强多次参加数学建模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其撰写的实用新型专利《一种古建筑木构架卯榫节点耗能减震装置》已被受理。管理学院的刘龚逸获奖频频,曾获国、省、市、校级奖10次,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的于延磊积极帮助其他同学学习英语,并曾获软件知识产权一项。同时更有其他学院的标兵候选人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答辩。以上同学不仅为自己争得了应有的荣光,还给同学们做出了榜样,实为广大学子学习的楷模。

学生处副处长范鹏飞进行总结性发言

最后学生处副处长范鹏飞进行总结性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各学院辅导员和其他老师的工作,并对十二名获得“优秀学生标兵”的学生表示祝贺。他强调此次系列标兵答辩会是学风建设的重要环节,他希望同学们不断向标兵看齐,牢记我校“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不忘学习之本,做到“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同时还应该志存高远,心存抱负,在大学学习期间达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的境界。

(通讯员:吴林珊 郑格格 姚雨昕 摄影:冯晚霞 编辑: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