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环境学院2017年班主任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17-10-27  浏览次数:

10月26日下午,环境学院在环工楼712会议室召开了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申健出席了工作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叶磊主持。

 

会上,学院向全体班主任传达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施办法》(西建大党[2017]104号)和《中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西建大党[2017]108号)的文件精神,通报了上一学年本科生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情况和考试违纪学生的处理处分情况,介绍了2017年各专业的招生及就业工作情况。

随后,申书记结合近期学院进行的班主任工作成效调研结果及本科生各班级的班风、学风、舍风建设情况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并强调本学期班主任工作的三大重点:一是要狠抓意识形态工作,开展以“十九大”为主题的政治学习活动,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二是以“双一流”和“四个一流”建设为契机,强化学风建设,坚持做到“立德树人,德育为先”;三是要自觉履行班主任职责,量化工作考核标准。

班主任和辅导员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骨干力量,是落实中央16号文件精神的实践者,他们的工作对学生的健康成长起着关键的引领作用。通过本次班主任工作会议的召开,老师们定将用饱满的热情深入到学生中去,为实现我校的育人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