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第二届“熙言杯”新生辩论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7-10-28  浏览次数:

10月22日晚7时,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第二届“熙言杯”新生辩论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于草堂校区学府城14栋201教室举行。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2016级辅导员朱海琦、2017级辅导员张雨明、王栋受邀出席本次活动。校辩论队队长金昱辉、环境学院队长牟正中、土木学院队长高彬彬、机电学院队长马浩男和冶金学院教练张璞真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此次决赛前,各班经历了初赛、复赛、半决赛的层层选拔,最后在电子信息工程1701班与通信工程1701班之间展开最后的较量。

辩手起立致敬

本此次辩论赛的辩题为“互联网使人亲近/疏远”。电子1701班的辩手担任正方,他们所持的观点是“互联网使人疏远”,通信1701班的辩手担任反方,他们所持的观点是“互联网使人亲近”。正方认为人们会依赖网络交流,而忽视人际交流,人机交流取代现实生活中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交流,这会使人们更加疏远。而反方认为,网络的出现,使人们打破时空隔阂,打破文化樊篱,与世界各国的人成为朋友。此外反方认为网络还成功地唤起了人们相互援助、相互关心的情感,例如:2008年的汶川赈灾在网络上得到了众人支持。接下来在质询以及自由辩论的环节中,双方互不相让,各抒己见,妙语连珠,展现了其出色的口才和强大的逻辑思维。正反方之间一次又一次的申论和攻辩,博得了台下同学们的热烈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反方通信1701班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信控学院辅导员们认真观看辩论赛

比赛结束之后,评委对此次比赛进行点评。他们认为反方所举事例能将辩题中的“亲近”上升至民族的凝聚力,这使得同学们加深了对辩题的认识。最后,辅导员朱海琦进行总结陈词,他表达了对辩手的肯定,也对同学们寄予了厚望。

至此,本次辩论赛圆满结束。双方辩手不仅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也提高了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还使同学们感受到了辩论的魅力。

附获奖名单:
团体前三:
第一名:通信1701班
第二名:电子1701班
第三名:软件1702班
最佳辩手:
通信1701朱博涛
电子1701王永鑫
软件1702李逸欧
优秀辩手:
电子1702马慧
自动化1707高正奇
自动化1703白彤彤
自动化1708龙永富 张恒

(通讯员:朱子旭 姚雨昕 摄影:许璐璐 编辑:胡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