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我校管理学院校友讲坛会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7-10-28  浏览次数:

10月26日晚,管理学院校友讲坛会于草堂校区学府城6栋301教室成功举办。大会邀请2002级校友杭伟担任本次活动的主要嘉宾,同时2014级管理学院本科生辅导员李程,2015级管理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周琳、田莹以及管理学院的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坛会。

讲坛会伊始,周琳老师简要介绍杭伟先生的个人经历。随后,讲坛会正式开始。杭伟先生上台演讲,他从自身的学习经历及工作生涯出发,讲述了自己如何从最初的迷茫到明确目标,最终不断向前的心路历程,并与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他自己从业多年所总结的经验教训。

会场掠景

“别人都是爱一行干一行,我刚好相反,我是干一行爱一行。”杭伟先生这样说到。从我校研究生毕业后,杭伟先生进入陕西金泰恒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并担任投资分析和策划经理一职,正是这段任职经历,培养了他的工作习惯和思维方式。他说,不想安于现状,要追求更高的目标。于是,他争取到进入万科的机会,在万科的这段时期里,他学会了团队之间的配合和协作。之后在碧桂园的工作经历让他学会了怎样证明自己,自己给自己争取机会。如今身在铁建地产的他学会了自我反思。最后,杭伟先生以一句话结束了自己的演讲,“抓住问题的关键,锻炼自己的分析力、鉴别力、判断力,前人的经验一定要虚心学习,多问、多想、多反思。”

同学提问问题

演讲结束后,杭伟先生就部分同学的问题作了回应:对于“就业门槛”一问,他回答要将经历转化为经验,学会适应和自我调节,要有个人自信和学校自信。而在“如何提升自己能力”的问题上,他则告诫同学们要了解问题的根本,以此分析出自己需要具备怎样的能力,并且要在适当的时机大胆展现出来。

本次讲坛会的圆满举办,不仅让同学们学习了杭伟先生不断钻研,勇于探索的精神,还激发了同学们对学习和生活的热情。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如杭伟先生所说:与时俱进,学会创新,不断前行!

附:杭伟个人工作经历
2009年7月——2012年8月:陕西金泰恒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任 投资分析和策划经理。
2012年8月——2015年6月:西安万科企业有限公司任项目发展部投资经理。
2015年6月——2017年8月:碧桂园陕西区域任投资总监。
2017年8月——至今:中国铁建地产西南区域西安公司投资拓展经理。

(通讯员:付宇琦 冯燕 文镇 摄影:刘盼 龚思予 编辑:胡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