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我校材料学院研究生代表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复合材料科技大会并作汇报

来源:  日期:2017-10-29  浏览次数:

第三届中国国际复合材料科技大会(CCCM-3)于2017年10月21日-23日在杭州市召开,大会主题为“复合新材,料定未来”。大会参会人数近2000人,展示面积3000平米,设置了49个分会场、7个特色分会场和3个国际交流会场。我校材料与矿资学院硕士研究生代表党姣娥、张静参加会议并做报告。
开幕式于21日上午在太虚湖假日酒店隆重召开,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副理事长俞建勇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杜善义、陈祥宝、江东亮、周克崧、蹇锡高,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泽等两院院士,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大会开幕

21日下午,材院研究生代表党姣娥在电磁功能复合材料分会场作了题为“模压成型制备锶铁氧体/树脂磁性复合材料”的口头报告,并与磁性材料领域相关学者就材料的使用性能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报告得到了一致好评。并于22日中午参加了特色分会场“勇攀职场高峰”活动,从专业素质、综合素质、职业规划等角度展示了自身优势,江苏澳盛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精工(绍兴)复合材料公司等用人单位对报告内容表示认可,进行探讨后现场提供了相关职位。

党姣娥、张静参会合影

22日下午,在特色分会场“研究生学术峰会”上,材院研究生张静代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与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知名高校共16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分享了各自研究课题,作了题为“CF与TLCP共增强PA6复合材料的制备和力学性能”的报告,中航工业复合材料研究员包建文、江苏澳盛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许文前对报告给予了肯定,并从自身研究经验出发提出了中肯建议。
附:CCCM是目前国内复合材料领域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学术交流和科技推广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国复合材料与杭州市政府主办,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协办。大会的成功召开达到了提升复合材料应用水平与应用范围,引领传统材料复合化创新研发,拓展与延伸复合材料学科内涵的目的,为复合材料领域相关高校、科研院所、行业企业等提供了具有国际视野的科技交流与高端合作平台。

(来稿:材料与矿资学院研究生会 编辑: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