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管理学院爱心支教活动温暖展开

来源:  日期:2017-10-30  浏览次数:

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意识,我校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类1703、1705、1707、1708四个班的同学们于10月27日下午前往草堂营村小学,开展了支教献爱心的公益活动。

 

小朋友们积极回答问题

下午1点30分,管理学院的同学们在草堂营村小学集结完毕。他们分为六个小组,组长们负责给组员们分配工作、整理资料。上课铃声响起之后,小学生们井然有序地回到了各自的教室,管理学院的“小老师”们也来到各小组所安排的班级,进行他们的支教活动。

小朋友们认真听讲

各位同学在简短的自我介绍之后,开始带领小学生们唱起国歌,嘹亮的歌声在校园里飘扬。接着他们简要介绍了十九大的相关知识,带着小学生一起领略十九大的风采。随后,同学们组织了一场“拍拍操大比拼”的活动,小学生们争先恐后地参加比拼,尽管拍拍操节奏不停地加快,但小朋友们仍然能完整地做出准确动作。短暂的活动结束之后,同学们又给小学生们讲解重阳节的由来和习俗,教小学生们解读有关重阳节的诗词,和小学生们一起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然后同学们和小学生们玩了一场“看图猜成语”的小游戏,活动中,小学生们积极配合、踊跃举手发言,不但毫无羞怯之色,而且脸上都挂着花儿般的笑容。回答正确的小学生们还得到了小礼物。紧接着同学们带领小学生们宣读了《少先队员宣誓词》。最后,各小组长简短地总结了此次支教活动,并向草堂营村小学的师生表示感谢与祝福。

少先队员宣誓

各组长总结

此次支教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意识,还锻炼了他们与人相处的能力。一节课带来的知识虽然是有限的,但提高小朋友好奇心与学习兴趣却意义重大。希望同学们多参加类似的活动,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的社会责任感,祝愿草堂营村小学的环境能越来越好。

(通讯员:文镇 摄影:王泽华 曹俊杰 编辑:周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