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第十五届东亚-太平洋结构工程及施工会议(EASEC-15)圆满闭幕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7-10-30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11日-13日,由同济大学和我校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东亚-太平洋结构工程及施工会议(EASEC-15)”在西安雅高人民大厦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开幕式由同济大学孙利民教授主持,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规划师贾锋、我校校长刘晓君出席了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EASEC-15开幕式现场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贾锋总规划师开幕式致辞

我校刘晓君校长开幕式致辞

刘校长在致辞中指出,本届会议主题广泛,内容丰富,为从事结构工程及施工工程师、科研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展示研发领域新进展、新设备、新科技的舞台,这对推动国际结构工程及施工技术的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开幕式上还宣布并颁发了由日本Nishino夫人设立的成就奖1人、青年奖2人,以表彰他们在东亚-太平洋地区结构工程及施工领域作出的杰出成就和贡献。

Nishino夫人与颁奖人、获奖人合影

“东亚-太平洋结构工程及施工会议”自1986年创办以来,在国际结构工程及施工技术领域中具有很高的影响力。此次会议得到了包括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中国建筑学会、中国钢结构协会、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等多家单位的支持与协作,广泛邀请了国内外结构工程及施工技术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工程技术人员参会。会议共有21个大会报告、设41个分会场,接收论文270余篇;参会代表430余人,其中国外(境外)代表160余人,分别来自美国、日本、英国、澳大利亚、中国香港、泰国、新加坡、越南、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

会议闭幕式由我校副校长郝际平主持,并宣布下一届会议于2019年由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承办。会后,EASEC国际指导委员会委员在主会场合影留念。

我校郝际平副校长主持闭幕式

EASEC国际指导委员会委员合影

本届会议聚焦于结构工程及施工等专业领域发展的相关研究与实践,促进了国内外结构工程及施工相关领域的科研成果、工程经验以及改革新思路等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对推动亚洲与环太平洋地区结构工程及施工各领域的全面发展和技术进步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