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广大教师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17-10-30  浏览次数: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号召全体共产党员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习近平同志的报告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全面部署。

10月18日上午九点,党的十九大在北京隆重开幕,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以教研室为单位集中组织收看了实况转播,25日上午,学院全体教师以党支部为单位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

学习中教师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亮点纷呈、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集成了中国共产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为理论创新指明了方向。报告科学擘画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顶层设计,从14个方面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并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战略安排,这些新提法、新判断、新战略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光辉,是指导我们今后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要全面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三进”工作,使广大青年学生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更加自觉地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