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管理学院学风建设暨“粉体杯”创业大赛宣讲会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7-11-01  浏览次数:

为响应我校校团委关于学风建设的号召,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同时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粉体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10月31日晚,由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科技部和学习部共同举办的学风建设暨“粉体杯”创业大赛宣讲会于学府城12栋101教室顺利举行。管理学院2017级辅导员刘桐源,“粉体杯”特邀嘉宾王东旭、刘龚逸,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杨悦、王丹娜,管理学院团委科技部部长李世杰及管理学院2017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此次大会分为两场。上半场是学风建设讲座,由管理学院学习部副部长阚一琳担任主讲。她结合数据统计,从转专业、争先创优、五四评优、推优入党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学习成绩对于个人发展的重要性。紧接着,由刘桐源老师作上半场大会总结。他就“学习”给同学们提出要明确学习意义、培养优良学风、掌握基本技能、制定学习计划、重视学习成绩等建议,并激励学生们:学习不止于书本,处处留心皆学问,年轻一代要具备乐于探索的精神。

短暂的中场休息后,大会开始“粉体杯”创业大赛宣讲会。首先,王东旭同学结合自身参赛经历,给同学们分享比赛经验。他特别强调在参赛的准备阶段,参赛者要明确选题立项,团队之间要优势互补,申报材料要简明扼要,材料齐全,同时,他还提醒同学们要调整好心态,注重过程,积累经验。随后,刘龚逸同学结合自己的得奖作品,为同学们说明了参赛需注意的细节问题。在作品分享中她着重强调了产品实物应具有先进性、可行性、实用性以及创新性。除此之外,她为部分同学解答了大赛题目如何选取和立意、怎样提高创新能力等问题。她还鼓励同学们要克服困难,学会团结合作并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使想法变为现实。大会最后,王东旭同学耐心地为同学们现场答疑,在场的同学们认真聆听思考,并积极交流。

王东旭同学做现场答疑

本次学风建设暨“粉体杯”宣讲大会,不但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增强了同学们评奖评优的信心,而且对学校的学风建设以及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起到了有力地推进作用。

(编辑:吴楠   通讯员:付宇琦 冯燕 马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