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环境学院学生在第十二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17-11-02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27日,第十二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颁奖典礼在同济大学举行。我校环境学院师生受邀参加仪式,来自国内30所高校的38支获奖团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戴晓虎教授致欢迎辞

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戴晓虎教授致欢迎辞。戴院长首先对赞助本次环境友好科技竞赛的哈希公司致谢,并向清华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同仁在比赛过程中付出了辛勤劳动表达了谢意,同时也对获奖的38支队伍表达了真诚的祝贺。

卢金锁教授为获奖学生颁奖

颁奖仪式上,与会领导和嘉宾依次为理念类、实物类、创业类的各位获奖选手颁奖,全场不时掌声雷动。颁奖过程中还穿插播放展示了三类作品一等奖获奖团队视频,向大家分享了团队作品的创作过程及他们与环科赛的故事。

我校冯永宁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奖

我校张睿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奖

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是由清华大学、同济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共同主办,河南理工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协办,哈希公司赞助的面向全国高校在校生的环保类课外科技竞赛。大赛旨在倡导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的理念,以科技竞赛的方式,鼓励大学生以其独创的科技理念和发明制造参与到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中来。

本届大赛从2016年12月开始宣传,2017年5月12日在我校举办了启动仪式,经过初审盲选,到8月28日清华大学终审答辩,再到近日的颁奖典礼,整个过程历时十月有余。最终从来自188所高校的801支报名团队当中评选出30所高校的38份获奖作品。

颁奖典礼现场

合影留念

在此次环境友好科技竞赛中,我校环境学院学生再创佳绩。其中,赵开拓组的“碧水清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和陈姝桦组的“乌饭树保鲜剂”分获创业类二等奖和三等奖,麻菁组的“利用高炉渣开发中间包碱性覆盖剂”获理念类创意鼓励奖。

我校自2008年(第3届)开始作为协办单位参与赛事的组织工作,2013年升级为赛事的主办单位,主要负责西北赛区的组织、宣传、实施工作。通过我校师生近10年的不懈努力,该项赛事的规模不断扩大,参赛高校的数量持续攀升,学生参与竞赛的热情高涨,同时也进一步提升和扩大了我校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