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之参观“追寻初心——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史实展”活动顺利进行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7-11-06  浏览次数:

为了追寻领袖初心,增进同学们对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历史的了解,学习并贯彻十九大精神,11月3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参观“追寻初心——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史实展”。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观赏历史老照片和相关实物,切实体会20世纪50至70年代知识青年的上山下乡生活。他们积极交流,感慨知识青年同人民一起奋斗的青春。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员观赏相关实物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员观看“知青文学”简介

本次活动增进了大家对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历史的了解,通过追忆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的激情岁月,大家感受到了知识青年为国分忧的民族精神,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无私奉献的主人翁精神和执着进取的时代精神。知识青年的那段峥嵘岁月具有无比强大的感染力和感召力,它跨越历史时空共振共鸣,震撼心灵,洗礼精神,像磁铁般深深吸引着每一个人,照亮着他们把激昂青春梦融入伟大中国梦的新时代征程;激励着他们践行“两学一做”,学习并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畏艰难困苦,砥砺前行;鼓舞着他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能够不断地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把握时代发展潮流,同时又能引领潮流,往前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