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喜迎十九大 青春建新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来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日期:2017-11-0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引领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学院共组建了80支实践队伍,其中有4支为学院重点团队。各实践队伍奔赴祖国各地,分别围绕“两学一做”、“一带一路”、“精准扶贫”、“教育关爱”、“创新创业”、“红色革命”、“民俗文化”等社会热点展开专项实践,积极做到知行合一,服务发展。

学院的四支重点团队,分别由15、16、17级辅导员担任指导老师,科学指导学生深入基层发现、剖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控学院2017“一带一路·沿线地方企业调研”暑期社会实践团先后前往泾阳、杨凌、宝鸡、西安展开了为期15天的调研实践活动,在实践过程中,团队紧扣主题,积极深入企业,探究“互联网+”计划与“一带一路”战略对企业的推进作用。信控学院2017“聆听旬邑发展脉搏,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暑期社会实践团在咸阳市旬邑县全方位展开了为期7天的学习调研,期间,团队深入基层对旬邑县的企业发展、革命历史、精准扶贫和旅游文化进行了科学调研,并充分发挥我院信息学科的优势积极为旬邑的发展建言献策。信控学院2017“学校周边农村生态旅游也经济发展形势调查”暑期社会实践团在我校周边展开了为期14天的活动,他们通过详细调查学校周边的地理环境与旅游状况,利用在校所学知识进行科学宣传与帮助。信控学院2017“陕西省红色旅游资源结合互联网+”暑期社会实践团在古城西安展开实践活动,通过问卷与访谈调查,团队了解到当前西安的红色旅游动态,经后期整理分析,团队制定出与“互联网+”结合的具体方案。

在整个实践过程中,同学们明确分工,齐心协力将实践内容落到实处,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学生自己主导整个活动,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并用严谨纪实的新闻报道和创意无限的趣味漫画扩大宣传广度。在实践后期,同学们结合所见所闻认真撰写实践报告,耐心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为实践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理论教育和实践教育相结合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根本原则,通过“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同学们充分了解国情,社会实践有力促进了学生自身独立性的培养与团队合作意识的提升。同学们深入社会演绎自身角色,以青春为名争建新功,以卓越成绩喜迎十九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