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材料与矿资学院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化工学院举办交流座谈会

来源:材料与矿资学院  日期:2017-11-07  浏览次数:

近年来随着教育事业的飞速发展,对外合作交流办学已成为提升国内高校办学质量的重要途径。

11月1日上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化工学院一行受邀到我校材料与矿资学院访问交流,本次交流会旨在增进双方对不同的大学教育模式的了解与学习,建立两学院间的合作办学关系,广泛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让更多学生有机会走出国门,更加深入地进行专业学习。在提升学生综合能力的同时,感受多元文化气息,开拓眼界,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水平。

座谈会现场

昆士兰大学工学部国际交流合作处Angela Li、工学部化工学院院长Peter Halley教授、Yongjun Peng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张培学副处长、材料与矿资学院院长肖国庆、党委书记段锋、副院长郭进平、国际交流合作处卢佳萌、学院各研究所教研室主任,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座谈会。材料与矿资学院院长肖国庆教授主持了座谈会。

材料与矿资学院院长肖国庆教授主持座谈会

国际交流合作处张培学副处长介绍我校对外合作办学成果

会上,肖国庆院长从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学生风貌、成就与荣誉等多个方面对我校和材料与矿资学院进行了全面的展示,张培学副处长对我校对外合作办学的成果进行介绍,使参加座谈的外宾对我校尤其是我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印象深刻,同时对中国大学办学模式、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昆士兰大学化工学院院长Peter Halley教授做介绍

昆士兰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Angela Li做介绍

昆士兰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Angela Li、化工学院院长Peter Halley教授分别对昆士兰大学工学部和化工学院进行了介绍。昆士兰大学位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布里斯班市,作为一所世界百强名校,昆士兰大学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卓越的成就。

双方交换纪念品

在交流会的提问环节,昆士兰大学的三位嘉宾对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做出了热情详尽的解答。学院双方及学生代表对会议上提出的合作方案各抒己见,讨论热烈,并就双方交流办学意向达成共识,本次交流会圆满结束。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