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追寻初心,不断前行”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参观“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史实展”

来源:  日期:2017-11-10  浏览次数:

 11月9日下午,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组织2016、2017级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校史馆参观学习“追寻初心-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史实展”。

本次展览共分为知青上山下乡历史、知青生活、知青文学和知青精神四个部分,同学们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认真参观展览物品,了解上山下乡这段历史。参观过程中,讲解员为大家解答了很多疑问,帮助大家更清晰地了解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的史实和情怀。

知青物品展览

讲解员为同学们细心讲解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每位党员骨干和发展对象不只了解到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的历史事实,也学习到知青们坚韧不拔、吃苦耐劳的精神。习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更是成为全体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生动范本。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无论时代场景如何变化,与祖国共成长、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都是青春永恒的主题。不管是党员还是发展对象,
都应该学习和发扬“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知青精神,自觉把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参观学生合影

(来稿:彭娟 摄影:李宁 编辑:胡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