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材料与矿资学院矿业类新生专业导课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7-11-12  浏览次数:

为帮助新生尽快建立起对所学专业的基本认识,了解专业的发展前途和就业前景,11月10日晚,材料与矿资学院于学府城13栋118教室举行了矿业类新生专业导课。本次专业导课由澳洲昆士兰大学主席教授彭勇军主讲,到场的嘉宾还有矿物加工工程教研室主任卜显忠、矿业1701班班主任张崇辉。

导课现场

首先,彭永军教授从“我”的矿业生涯、你们的矿业生涯、为什么西方学生选择矿业专业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提出了三个问题供同学们思考回答。随后,彭勇军教授谈到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涯以及研究中的一些经验,并鼓励同学们要有创新意识,勇于展现自己,开发自己的技术专长。

师生交流互动

彭永军教授讲到了自己的矿业生涯,也预测了同学们可能面对的就业前景及目前挑战。他希望同学们关注世界各国矿业开发需求、矿物加工能耗分配、矿物资源贫化、矿业安全意识、矿业对环境的冲突等实时情况,对当下所面临的有效开采平华资源、降低矿物加工能耗、提高矿业安全、提高矿业环境等问题要有所思考。最后,彭永军教授想同学们展示了他工作的矿业圈,进一步引导同学们了解矿业的就业前景,并给提出疑问的同学给予详细的解答和指导。

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的专业指导,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一定的了解,对未来的发展也有了一定的规划。希望同学们努力奋斗,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在今后的专业学习和工作中绽放光彩。

(来稿:张晓梦 编辑:周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