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材料与矿资学院矿业类新生专业导课第一讲顺利举行

来源:材料与矿资学院  日期:2017-11-13  浏览次数:

为帮助新生尽快建立起对所学专业的基本认识,了解专业的发展前途和就业前景,激发学生的专业钻研精神和创新思维,11月10日10:20,材料与矿资学院矿业类新生专业导课第一讲于学府城13-118教室顺利举行。本次专业导课特邀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彭勇军教授作为主讲人,矿物加工工程教研室主任卜显忠、矿业1701班班主任张崇辉及矿业1701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导课。

导课现场

彭勇军教授首先从“我”的矿业生涯、你们的矿业生涯、为什么西方学生选择矿业专业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并提出了“你为什么喜欢矿业专业”、“你为什么选择矿业专业”、“你毕业后的打算是什么” 三个问题让同学们思考。同学们踊跃回答,提出自己的看法。彭教授结合同学们的回答,并依据自己的学习工作经验,鼓励同学们要有创新意识,勇于展现自己,开发自己的技术专长,同时多涉猎其他领域。

师生交流

随后,彭勇军教授对在座学生提出了一些要求和希望。彭教授希望同学们积极主动的关注世界各国矿业开发需求、矿物加工能耗分配、矿物资源贫化、矿业安全意识、矿业对环境的冲突等现状,深入思考当下所面临的贫残及深部资源有效开发、海洋采矿、低能耗矿物加工、提升矿业安全和环境水平等问题,拓宽自己的专业视角。最后,彭教授展示了他工作的矿业圈,进一步引导同学了解矿业的就业前景,并给提出疑问的同学给予详细的解答和指导。本次专业导课圆满结束。

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的专业导课,同学们表示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对自己未来的发展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希望同学们努力奋斗,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在今后的专业学习和工作中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