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浩汗霜风知寒意,健儿雄火激人心

来源:  日期:2017-11-14  浏览次数:

为促进管理学院与材料与矿资学院友谊,秉承“重在参与,增强体魄”的宗旨,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2017年11月12日,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材料与矿资学院草堂校区团总支、学生分会主办的第二届“管中窥惊鸿,材式真英雄”新生运动会于草堂校区田径场顺利举行。管理学院2014级辅导员李程、2017级辅导员刘桐源、材料与矿资学院团委书记白超、2016级辅导员史利洋、2017级辅导员牛腾、李明均出席了本次运动会。

到场嘉宾

早上8:00,开幕式准时拉开序幕,伴随着高昂的校歌声,主持人致开幕词并介绍了莅临活动的嘉宾,随后,材料与矿资学院团委书记白超致词,白超老师指出本次新生运动会的举办不仅是为了落实团委“三走”活动,更为了让同学们意识到养成良好锻炼习惯的重要性。同时白超老师勉励在场同学团结协作,发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并预祝此次比赛圆满成功。接着选手代表与裁判代表进行宣誓,最后本次运动会在管理学院2014级辅导员李程老师的宣告声中正式开始。

此次运动会设有五人持杆、障碍跑、30×100迎面接力等集体比赛项目,长短跑、铅球等个人比赛项目。上午主要进行了五人持杆、男子、女子100m、400m预决赛,下午进行的是障碍跑、男子、女子200m、1500m预决赛。赛场上各位选手神采奕奕、活力四射。比赛过程中参赛各队均发挥出较高水平,现场气氛火热,尖叫连连。跑道上男子、女子100m、200m、400m预决赛如火如荼,枪声响起,运动员们如同脱缰之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飞快奔向终点,举步生风,疾如旋踵,赛场上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与此同时,跳远、障碍跑、铅球等比赛也在火热进行。

比赛现场

 

最后进行的比赛是团体赛项目“300×100迎面接力”,庞大的人数和重视速度的百米冲刺考验了团队的协作能力。同组30名同学分成起点与终点两部分迎面接力,经过一番激烈角逐,“谁说我不对”队脱颖而出,摘下“30×100迎面接力”的桂冠。随着时间的流逝,比赛结果已纷纷出炉,场上同学挥汗如雨、奋力拼搏,看台同学热情高涨、欢呼不断。

比赛现场

 

运动会闭幕式上主持人宣读了比赛结果,管理学院2017级辅导员刘桐源、材料与矿资学院团委副书记牛腾、2016级辅导员史利洋、2017级辅导员李明为获奖队伍颁奖。接着刘桐源老师进行闭幕式致词,他强调我们要树立集体意识,并谨记“为人诚实,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的校风校训。至此,本次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大合影

 

同学们在此次比赛中充分发扬了团结合作精神,在各个项目中拼尽全力,勇争第一。经过一天的艰苦奋战,每位同学都感受到了大汗淋漓的欢畅。这不仅仅是一场简单的运动会,更是同学们之间、班级之间、院系之间的凝聚力的展现。运动会更好的让我们理解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够将这种精神传递下去,共筑美好未来。

(来稿:赵施敏 编辑:段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