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陕西省第七届大学生体育舞蹈暨健身交谊舞锦标赛在我校成功举行

来源:体育系  日期:2017-11-15  浏览次数:

初冬乍冷却阻挡不住体育运动的火热与激情,由省教育厅主办,省学生体育协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办的第七届陕西省大学生体育舞蹈暨健身交谊舞锦标赛于2017年11月11日—12日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雁塔校区)文体馆成功举行。

体育舞蹈暨健身交谊舞锦标赛是陕西省高校新兴的一项体育赛事,它融入了摩登、拉丁及交谊舞等元素,展示了体育运动力量与美的完美结合,深受广大师生喜爱。在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推动高校阳光体育运动发展的同时有效地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综合素质的提升。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22所高校的700余名运动员参加,分大学专业院校组(丙组)、大学体育院校非专业组(乙组)、大学普通院校组(甲组)共3个组别。分别进行了体育舞蹈以及健身交谊舞两个大项共计18小项的比赛。

在比赛中,选手们分别展示了华尔兹、探戈、伦巴、恰恰、桑巴和牛仔等舞姿,高贵、优雅中不失活泼,奔放、抒情中不失灵动。参赛者的全情投入,用青春与活力演绎了当代大学生的动人风采,展现了健康、乐观、自信、向上的崭新形象,为观众呈现出一场华丽的视觉盛宴。运动员在比赛中切磋技艺、交流经验,同时也收获了友谊。

在各参赛运动员的不懈努力、教练员的积极配合以及裁判员公正的评判下,比赛于12日下午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推动了我省高校体育舞蹈项目的蓬勃发展,提高了大学生的艺术文化修养。我校也组队参加此次比赛,并取得了非专业院校第三名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