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全力以赴 青春无悔—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篮球队在校研究生篮球比赛中喜获亚军

来源:  日期:2017-11-17  浏览次数:

11月16日晚7时,我校研究生篮球赛总决赛在文体馆火热开打。本次比赛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环境学院”)对阵实力强劲的建筑学院。环境学院院长任勇翔,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申健,2016级研究生辅导员、学工办主任叶磊,2017级研究生辅导员郝天天到场观看比赛,观看本次总决赛的还有近400名喜爱篮球的同学。

比赛开始前,首先由啦啦队队员们表演了活力四射的舞蹈,接着回放了本届校研究生篮球赛开赛以来的比赛视频集锦,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场下同学们不断为自己的球队加油喝彩。紧接着,双方队员上场亮相并友好拥抱,激动人心的比赛一触即发。

比赛伊始,我院球员首先抢得先机迅速进球,建筑学院队员们立即采取反攻,双方你争我夺,比分不相上下。队员们每一次出色的进攻防守都赢得场外同学们的一片欢呼,现场气氛如火如荼。第一节结束时双方比分为11:9,环境学院暂时领先。

后仰跳投

快攻上篮

第二节开始,建筑学院队员们调整状态,凭借队员之间的默契配合,连续进球。环境学院球员们也不甘落后,每分必争。上半场结束时,建筑学院比分反超我院,暂时领先。中场休息时,环境学院领导、老师走近队员中间,为他们做现场指导并加油鼓气。

图四:我院领导、老师现场指导
下半场比赛开始,双方队员斗志昂扬,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环境学院队员们奋起直追,其中,24号球员刘宝起以及6号球员方兴顶住压力,快攻突破进球,环境学院球队士气高涨,场外的同学们也欢声雷动。

变相突破

第四节比赛激战正酣,双方队员都拿出了最佳状态及水平,环境学院队员们争分夺秒,奋起直追;建筑学院队员们也毫不懈怠,铁壁防守、强势进攻。环境学院0号球员王友臣,8号球员董旭辉在其他队员的配合下用精湛的球技进行了一系列的截断、快传以及跳投。在比赛倒计时3分钟之际,30号球员张毅在追赶一个快传时摔倒在地,身体擦伤,但坚持带伤比赛直至结束,让场下啦啦队同学们肃然起敬。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我院球队遗憾败北、与冠军失之交臂,获得本次校研究生篮球赛亚军。

比赛结束合影留念

自本次校研究生篮球赛开赛以来,环境学院篮球球队队员们勇猛精进,场上全力以赴,场下积极训练,一路过关斩将,真正的做到了“全力以赴,青春无悔”。队员们发扬了敢于拼搏、勇于进取的竞技精神,赛出了风格和水平,并以良好的作风赢得了对手的尊重。

这次篮球比赛不仅丰富了广大同学的文体生活,充分发挥同学们的团队协作精神,还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和自豪感。希望同学们能继续发扬本次比赛的精神风貌,以强健的体魄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去迎接新的学习任务和挑战!

(撰稿人:冯敏 摄影:孙世栋 编辑:胡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