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材料与矿资学院万众“主”目主持人大赛决赛完美落幕

来源:  日期:2017-11-18  浏览次数:

为了培养同学的口头表达能力,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貌,推进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在激烈的初赛后,11月16日晚7时材料与矿资学院万众“主”目主持人大赛决赛在学府城6栋301室拉开序幕。参加本次大赛的嘉宾有:文学院2015级辅导员袁庆华、材料与矿资学院2017级辅导员李明、草堂之声广播电台指导老师费翔、草堂之声主播、艺术学院资深主持人祁照通以及材料与矿资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主席王子莘。除此之外还有各班的亲友团观看了本次决赛。
经过初赛的角逐以及草堂之声指导老师费翔的专业培训,共有14名同学脱颖而出,跻身决赛。这14名选手随机组成了7个小组,搭档共同完成比赛环节。本次决赛分为:“材式‘主’目”、“救场真英雄”以及“我说的材对”和观众互动环节。第一个环节有采访视频和模拟主持两个部分。十九大的余热还没有过去,大部分小组选择以十九大为主题的采访,食堂阿姨、宿管阿姨、高年级同学以及辅导员老师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模拟主持更是精彩,第一组上场同学带来的是2017春节联欢晚会,熟悉的台词一下让我们仿佛置身现场。接下来的少儿频道、电视导购的模拟主持也都使人记忆深刻。主持过程中也许会发生各种突发情况,救场真英雄则考察了参赛选手的临场反应能力。“我说的材对”环节随机选图并对其描述考察了选手的想象能力和表达能力,赏心悦目的画面再配上选手精彩绝伦的解说让这一环节异彩纷呈。

主持人

比赛由此告一段落,随即的有奖互动环节活跃了现场的气氛。同时工作人员紧张有序的统计选手的得分。费翔老师对选手的表现做出评价,强调了主持中应该注意的细节问题,并以著名主持人董卿的例子做对比。

嘉宾点评

合影

最激动人心的颁奖时刻到来。刘冰颜、卫鑫、李欣沂三位同学获得了三等奖,王志帆、陈刘兴同学获得了二等奖,辛立群同学则一路披荆斩棘获得冠军,全场掌声如潮,比赛完美落幕。这次比赛让我们看到了材子们的风采,看到了他们的蓬勃青春,希望他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同学们在各种比赛活动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来稿:朱叶 摄影:赖雨欣 编辑: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