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粉体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宣讲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2017-11-20  浏览次数:

为加深大学生对全国顶尖赛事的认知,提高其参与国家级创新创业型比赛的积极性,1月16日晚,由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创新创业部主办的 “粉体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宣讲会于草堂校区南山书院305教室顺利召开。机电学院创新创业部部长卢景涛主持此次大会。精英创业组组长马进、许恭博分别进行发言讲话,对此次比赛内容及其注意事项进行说明,让有意参加比赛的同学对此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

卢景涛主持此次大会

宣讲会伊始,双创部部长卢景涛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粉体杯”创业计划竞赛的认识,并简单介绍了一些优秀的参赛作品,同时,他强调了创新创业在当今时代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要以社会实践为基础,发挥创新想象能力,开辟未知的道路。

组长许恭博发言

随后,精英创业三组组长许恭博详细介绍了“粉体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规则。他分别从参赛要求、参赛内容、比赛流程、评分细则四个板块为同学们全方位地讲解了此次大赛的情况。他特别强调,参赛前期,参赛者要合理组队,团队成员优势互补,避免资源浪费。另外,申报材料要简明扼要,明确选题立项。

组长马进发言

紧接着,精英创业一组组长马进详细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撰写“粉体杯”的项目申报书,并向同学们介绍了“粉体杯”创业计划竞赛的发展及影响,他通过讲述“摩拜、ofo共享单车、小米手机市场转型”等事例来引导同学们关注一个项目的背景、宗旨、目标市场、产品服务、营销策略、商业模式等方面的问题。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巧妙躲避误区,发挥想象能力,完善思维模式,参加的比赛取得理想的成绩。至此,大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大会现场

此次宣讲会各创业组组长通过举例论证,从生活实际出发,以“粉体杯”赛事为基石,建立起同学们与创业创新之间的桥梁,让新一代青年有勇气、有能力去参与这场创新的时代浪潮。此次大会虽然已经结束,但是“粉体杯”精神不会结束,也希望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生生不息。

(通讯员:吴林珊 詹紫薇 刘娱航 摄影:惠泽? 编辑:周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