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紫阁有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紫阁书院首届新生趣味运动会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7-11-20  浏览次数:

为了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学联“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号召,11月19日,我校草堂校区紫阁书院于南山文体馆举办紫阁有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紫阁书院首届新生趣味运动会。冶金工程学院、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艺术学院、体育系六个院系2017级全体本科生都参加了此次运动会。

出席本次运动会的嘉宾有:校团委副书记郑成华,草堂校区团工委副书记魏茵,冶金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康彦,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王亮亮,体育系副主任张黎,艺术学院、2015级辅导员王豆豆,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2016级辅导员郝鑫,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2016级辅导员李力。

.

李力老师致开幕词

 

本次运动会将参赛选手分为四个阵营:“悦•正心阵营”、“悦•明德阵营”、“悦•励志阵营”和“悦•笃实阵营”。运动会伊始,郑成华老师和李力老师依次致开幕词,他们鼓励学生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强健体魄。

此次运动会历时一天。上午进行的项目有“车轮滚滚”、“电量告急”、“横行无阻”、“托球奔跑”等。本次运动会在注重趣味性的同时兼具较强的竞技性,参赛选手在比赛中都拼尽全力,没有丝毫懈怠。飞速的步伐、流畅的接力、默契的配合,每个动作都彰显着选手为团体争得荣誉的决心。其中,“车轮滚滚”项目考验了参赛选手的动手和团队配合能力,选手需要利用所获得的横幅制作一个风火轮,站在封闭的履带轮中前进。比赛现场,选手们认真制作道具,一同踏上履带轮,双手紧抓横幅上沿,目光坚定,口号响亮,动作一致,在整齐的脚步声中,向终点迈去。

“车轮滚滚”比赛

 

到了下午,“滚雪球”、“生日快乐”、“一心二用”、“摸石过河”、“穿衣接力”、“两人三足”、拔河项目依次展开。其中,拔河比赛声势最为浩大。参赛选手分别站在绳子左右两侧,双手握住绳子,双眼紧盯红绳,身体重心一同下倾,蓄势待发,做足赛前准备。一声哨响,比赛开始,参赛双方卯足了力气。中间的红绳左右摇摆,现场气氛顿时紧张起来。场上的选手积极调整,场下的观众热情助威,刹那间,参赛选手的“一、二、一”的口号声伴着观众们的加油呐喊声响彻整个体育馆。

拔河比赛

 

所有比赛项目结束后,主持人宣布闭幕式正式开始。位于主席台一侧的啦啦操队员们挥舞着花球整齐地跑向正中心。之后,主持人宣读出席闭幕式的嘉宾和比赛结果暨获奖名单。最后,在场诸位老师为获奖联队颁奖,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以表示对获奖团体的衷心祝贺。

老师为获奖小组颁奖
 

本次运动会的顺利开展,促进了书院融合,增进了学院间的沟通交流,达到了"赛出水平赛出友谊"的目的,也有利于培养更健康阳光的学子风貌,营造更昂扬向上的校园氛围。

附表:
第一名:正心阵营A5组
第二名:笃行阵营D3组
第三名:笃行阵营D5组
第四名:明德阵营B5组
第五名:励志阵营C2组
第六名:明德阵营B4组

 

(通讯员:付宇琦 冯燕 詹紫薇    摄影:杜雨轩 曹成    编辑:段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