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建筑学院2014级“STUDIO”课程——建筑设计6推介会顺利召开

来源:建筑学院  日期:2017-11-24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20日下午16:00至18:00,在建筑学院一楼报告厅,由建筑学系组织的四年级Studio课程——建筑设计6推介会顺利召开。申报课题的各组老师以及2014级建筑学专业学生参加了推介会。各组老师针对2017-18学年第二学期所设置的Studio课题作了的说明与推介。

李帆老师主持推介会

推介会由建筑设计第三教研室主任李帆老师主持。首先,李老师介绍了Studio的课程背景,建筑学系针对本专业高年级教学培养目标的特点,在传统教学模式的基础上做出了系统的调整,强化专业创新与实践能力,引入“公平竞争、优胜劣汰”法则至教学环节,实行STUDIO挂牌教学模式:教师根据教学大纲要求、结合自己的实践、研究专长和科研项目制定课程的设计题目,挂牌上岗;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喜欢的教师和设计题目,经过多轮的师生双选,从而使师生共建多个各具特色的建筑设计课程教学的STUDIO,形成了多方向、多课题、多选择的 “Studio”教学模式。

推介会现场

本期课程共分为城市设计与建筑设计两个方向,共九个题目,涵盖了“大型公共建筑设计”、“建筑设计前沿研究(数字化设计、建筑更新)”、“地域性建筑设计研究”及“建构与建筑设计”等特色方向。

通过本环节,学生更加了解学习目标和对应的方法,可结合自身特点与兴趣选择专业深化与拓展的方向;老师对各自课题组的研究方向进行了宣传和推广,在教学方法上相互学习和借鉴,并形成更加积极主动参与教学的气氛。

Studio题目推介会将会作为建筑学四年级课程的一个重要环节被常态化,起到指导学生针对性选题、促进教师交流研讨教学方案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