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材料与矿资学院2017级“赤心材子”积极分子培养计划见面会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7-11-27  浏览次数: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培养新时代新青年,11月22日晚,材料与矿资学院2017级“赤心材子”积极分子培养计划见面会暨第一次材干实训“创青春”培训会于南山书院305举行。会议由材料与矿资学院团总支组织部副部长白颖主持,与会嘉宾有材料与矿资学院团委书记白超,2016级辅导员史利洋,2017级辅导员牛腾、李明。

大会现场

随着高昂的团歌声缓缓结束,材料与矿资学院团委书记白超上台致辞。白超老师从三个层面向各位“材子”们讲述了选拔“赤心材子”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强调从严治团,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机会,在“赤心材子”的培训中学有所成。

与会嘉宾

接下来,学生代表赤心材子第六组组长李嘉欣上台讲话。讲话中她提到了习总书记的一句话:“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并从三个方面分析了“更”字,表明祖国对新时期青年们寄予的厚望。随后,主持人宣读“赤心材子”各小组人员名单及考核评分标准,强调了在评定过程中各位“材子”们要注意的事项。

团委书记白超致辞

培训会上,2017级辅导员牛腾对全体“赤心材子”进行第一次材干实训“创青春”培训。牛腾分别讲述了有关创新创业的竞赛、科技竞赛以及一些实例,向同学们普及了创意创业的相关知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竞赛,在组建团队的过程中要学会交流,懂得与各种不同性格的人合作,在团队合作中发挥自己的特长。

学生代表李嘉欣讲话

通过此次大会,相信各位“赤心材子”都收获颇丰,愿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材子”们都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赤子之心,筑栋梁之“材”。

(来稿:辛立群 摄影:王志帆 编辑:周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