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材料与矿资学院矿业类第二次新生导课顺利进行

来源:  日期:2017-11-27  浏览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加深对所学专业的认识,进一步了解本专业的发展前途和就业前景,材料与矿资学院于11月23日下午,在学府城13栋111教室举行了“工程与矿资——矿资地质学”第二次矿业类新生导课。此次新生导课由材料与矿资学院副教授贺汇文主讲,矿业1701班班主任洪勇及全班同学参加。

新生导课现场

新生导课上,贺汇文教授向同学们展示了有关资源的热点大事。他从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当代发展需求、矿产与工业发展的需求关系和人类矿物资源的利用程度等方面进行讲解,让同学们了解国家发展政策,明确自己的发展前景。随后贺汇文教授介绍了采矿专业中地质测量,矿区开发规划等知识,为同学指提出了矿山企业、工程建筑承包、顾问和管理投资等就业方向。

贺汇文教授还就地质作用与地质现象、矿床地质、水文地质与工程地质和地质勘探与矿山地质工作等方面一一作出讲解,并让同学们了解物质组成,发现大自然矿石之美。他期待同学们能在大学时期提高自己的社交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自我学习发展的能力和合作能力,成为一个上能天马行空,下能落地有根的新时代的大学生。

贺汇文教授

最后在班主任任洪勇总结后,本次专业导课圆满结束。通过这一次的专业导课,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前景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也对自己的目标更加明确,希望同学们能在自己的专业道路上发光发热,争创辉煌。

(来稿:张晓梦 摄影:赖雨欣 编辑:周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