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文学院学生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2017-11-27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中午12点30分,文学院学生工作座谈会在文学院党团活动室召开,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洪胜主讲此次座谈会,文学院2015级辅导员原庆华老师及文学院团委学生会主要干部到场参加。

座谈会上,李书记首先向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表示祝贺与感谢,新一届的团委学生会在接受学生会工作之后面对种种不利条件与大量的日常工作下,不久便圆满完成了汉文化晚会等大型活动,工作细致,平稳推进。他代表杨院长对学生干部及新一届团委学生会成员表示了感谢和祝贺。文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因为新鲜血液的加入而更加充满活力。

 

李书记讲话

李书记分别从“团队合作”、“工作”、“修身”三个方面提出了对团委学生会各方面的建议。对于在团队合作方面的问题,李书记认为处理各方面的关系是学生干部十分重要的一课,不论学生会内部或是外部的关系都要相互协调,不断学习摸索的,学生干部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履职尽责。李书记在工作方面中指出,工作流程有四个关键环节,而工作领域中我们要“以为求位”,层层把关分担责任,做有效率的工作。而在修身方面学生干部应努力学习、拓宽视野、提升个人能力并不断反思自己,工作中要高扬一股气,“正气”“和气”“锐气”一个不能少,个人首先要“静气”,静下心来学习到位,才能有“底气”。有了底气,鼓起“勇气”,我们将会昂首担当。最后需要的是一点“灵气”和“傻气”。这样才能在工作中得到最大的怀抱与快乐。

之后文学院学生会主席孙立力、团委组织部部长贾慧博、团委宣传部部长张哲、秘书长王晓艺等学生会主要成员进行了发言,提出了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对这些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同时反思自己,表示将会在个人方面进行自我提高。李书记也对他们的工作能力给予了肯定,对学生会各部门的工作提出中肯建议。

主要学生干部发言

 

座谈会最后,李书记总结说明了学生工作中的磨合以及团队凝聚力的重要性,并感谢大家参加此次座谈会。原庆华老师补充道,在学生会的工作中,对事不对人,要把获益匪浅的东西应用到工作中,同时祝愿学生会工作越来越出色。
 

原庆华老师补充讲话

与会学生干部表示,此次座谈会不仅使他们对工作方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开拓了他们的思路,使他们对自己的工作使命有了更深层的归属感,他们表示在日后的学生工作中会更加努力,与老师们一起打造更优秀的文学院。

(来稿:文学院团委宣传部      编辑:段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