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护航青春——土木工程学院禁毒宣传教育报告会顺利举行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7-11-28  浏览次数:

为增强在校大学生识读、防毒、拒毒意识,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性,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了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护航青春”系列大学生禁毒宣传教育活动。11月23日,活动邀请到西安市禁毒支队马中瑜警官、西安禁毒委特邀讲师刘兴警官,为我校学生做了以“识别毒品、提防毒品、拒绝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报告会。此次的报告会于11月23日在草堂校区南山书院303教室举行,活动由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陈元鑫主持。

报告会伊始,刘兴警官列举了几例近年来发生在校园里的涉毒案例。有的为了寻找创作灵感而以身犯险,有的为了满足好奇心而贸然尝试,甚至还有一些领导干部为了寻求刺激而知法犯法。刘警官指出,毒品离我们并不遥远,也许就在我们的身边。一些明星、名人在参与了吸毒后,其粉丝开始效仿吸毒行为,这也是近年来吸毒人数急剧增加的原因之一。随后,刘警官就现今国内流通毒品主要运入渠道及新型毒品的识别等方面进行了普及。

刘兴警官做报告

刘警官强调,无论自制力多么强的人,都无法逃脱毒品的魔爪,同时举出了几起发生在他身边的真实案例,以此来告诫同学们,不要认为自己的自制力很强而去轻易尝试,结局只会是害人害己。

会场掠影

报告会的最后,刘警官告诫大家,正值青春年华,一定不能走上吸毒、贩毒的不归之路,它所带来的惨痛代价是无法承受的。不仅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会受到影响,更会让当事人生活在无法消散的阴影之中。希望大家能正确识别毒品,防止毒品玷污自己的灵魂,积极主动宣传禁毒知识,拒绝毒品的侵害,走出人生的美丽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