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2017年学风建设座谈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2017-11-28  浏览次数:

慎思笃行正学风,好学力行造良才。为端正机电工程学院各年级学生的学习态度,为其树立良好的学风,机电工程学院于11月26日下午14:30在南山书院201室召开“机电工程学院2017年学风建设座谈会”。出席本次座谈会的嘉宾有:机电工程学院纪委书记曹体,2015级辅导员老师任远、孙浩, 2017级辅导员老师张皓。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学习部相关负责人及大一至大三年级各班学习委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出席嘉宾

 

座谈会伊始,曹书记首先对开展本次座谈会的目的进行概述。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的首要任务便是学习。而营造一个浓厚的学习氛围,拥有一个良好的学习风气是使学习变得高效的重要途径。因此,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势在必行且永远在路上。随后,曹书记鼓励到场学生要积极发言,就我院学风现状,如何加强学风建设等方面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各年级学生代表

 

接着,我院团总支学生分会副主席关峪嘉,学习部部长崔梓豪,电气1604班韩天禹,机制1505班景兰兰等14名同学阐述了各班的学风建设现状。从中我们发现,各年级学生均存在上课玩手机、睡觉、甚至逃课的现象,平时对于学习不上心,考前急忙搞突击的现象已为常态。据统计,各级每年因学业而无法正常毕业的人数约占全院人数的10%!因此,大力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已迫在眉睫。

在场学生也对此提出了自己的解决办法。通过“警示教育”来改变其学习态度,提高其学习的自主自觉性;制定相关学习计划,开展相关学习活动,如早晚自习严加考勤,组织学生进入图书馆,设立“英语角”等;各班班委干部及学习优异者需以身作则,树立表率作用,为同学们解疑答惑,从而带动帮扶全班同学的学业。

 

座谈会现场

 

最后,曹书记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一个班学风建设的好坏从根本上决定着班级建设的优劣。而在此过程中,各班的学习委员充当着重要角色。各班学委应携手班委干部一起为学风建设出谋划策,积极献力,针对不同的对象应采取不同的措施。当然,学风建设是一个缓慢而又艰难的过程,需要一步一步走扎实,其中便离不开各班同学的辛勤努力和付出。

就如同那句名言:学习是“1”,其余的活动是“0”,没有了前面的“1”,后面的“0”便毫无意义。学风建设,不仅是各班班委的工作,更是我院全体学子的首要任务。学子们应该积极配合,主动参与到这项工作中,为我院的学风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与我院全体师生携手共建良好学风,并肩共创美好机电!


(来稿:熊仁?     编辑:段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