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真情暖心工程--世界艾滋病日宣传

来源:选择信息来源  日期:2017-12-02  浏览次数:

为了响应校研究生会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让同学们做好对艾滋病的认识与预防,旨在号召全社会积极投身于艾滋病防治工作,共同承担防治责任和义务,群策群力,各展所长,遏制艾滋病的流行。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主要成员参与了这次活动。

今年的12月1日是世界第三十个艾滋病日,艾滋病全名为“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为了提高人们对艾滋病的认识,世界卫生组织于1988年1月将每年的12月1日定为世界艾滋病日。为了让同学们做好对艾滋病的认识与预防,我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关注艾滋、认识艾滋,抵御艾滋。切实认清预防艾滋病的严峻形势,深刻认识艾滋病对人类健康和青少年身心成长的严重危害,认真学习艾滋病及其预防知识,倡导健康生活,践行文明风尚,自觉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洁身自好,树立正确的性道德、性观念,自我保护,远离艾滋。

二、积极参与青年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和青年防艾志愿服务行动,弘扬先进文化,宣传艾滋病及其预防知识,积极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众志成城、携手共进,为有效预防和遏制艾滋病的蔓延、促进社会和谐贡献青春力量。

三、奉献爱心,消除歧视。奉献是美德,爱心聚力量。要以积极、正确的态度看待艾滋病患者和感染者,给予他们更多的理解、关爱和帮助,努力消除社会上存在的误解和歧视。用奉献和爱心鼓励他们鼓起生活的勇气,坦然面对,积极治疗,共建共享和谐社会。

四、从我做起,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历练品格,强健体魄。

五、遵章守纪、洁身自爱,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六、不使用未经检验的血液制品,减少不必要的输血。不去消毒不严格的医疗机构打针、拔牙、美容或手术。不共用牙刷、剃须(刮脸)刀。

七、避免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沾上伤者的血液。

信控学院研究生会成员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是祖国和民族的未来和希望。预防艾滋病、抵制艾滋病我们责无旁贷,让我们共同努力,珍爱生命,远离艾滋,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让这个社会更加美好与和谐。


(来稿:贺莉 摄影:王瑶 编辑:胡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