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技术应用与研究报告会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7-12-05  浏览次数:

 为了让广大在校研究生更加深入地了解有关地下管廊技术的工程应用情况,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于12月1日上午9点,在雁塔校区环工楼716报告厅开展了我院2017年博士论坛系列活动第三期报告会。此次报告会邀请到了我院市政学科优秀校友、高级工程师李跃飞作为主讲嘉宾,为我们分享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技师应用与研究等内容。报告会由环境学院副院长卢金锁教授主持,环境学院相关学科近二百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首先,环境学院副院长卢金锁教授致欢迎辞并简单介绍了主讲人李跃飞高工。

环境学院副院长卢金锁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中,李跃飞高工首先从介绍何为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技术开始,其次从技术解读、政府政策、研究体系等多个方面层层递进、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地下管廊技术。李跃飞工程师还对在场的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教诲:在校期间一定要在各个方面多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水平,进入社会后在各行各业发挥西冶优势,为提高母校声誉贡献力量。

李跃飞工程师作报告

 

现场提问环节

在最后的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与李跃飞工程师进行了积极互动,大家纷纷就廊内环境参数如何控制、雨水入廊怎样解决埋深过深等问题进行了咨询。李跃飞高工不仅在现场以宝贵的经验给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复,还在交流会结束后与提问的同学进行了深入探讨。


报告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本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丰富实战经验的高级工程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同时更加直接地了解工程技术应用现状和前景。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李跃飞高工为榜样,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所学知识与工程实践相结合,开拓创新,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主讲人简介:
李跃飞,高级工程师、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中国中冶综合管廊工程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城市地下综合管廊产业联盟副秘书长、住房城乡建设部综合管廊专家组专家、《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技术规范》GB80838主要起草人、“2016、2017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综合管廊子课题负责人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综合管廊规划巡查、试点城市绩效考核组专家。
作为负责人主要负责国内较早的石家庄正定新区22公里综合管廊工程规划设计、南京2014青奥会基础设施工程河西新城综合管廊规划设计等重点项目,曾参与全国近30多个城市的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规划设计及建设任务。
曾参与深圳市《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技术规范》、《河北省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技术规程》《北京市综合管廊运行维护技术规程》等地方标准编制工作等。曾获中国冶金建设行业优秀设计二等奖、北京市咨询成果一等奖1项、南京市优秀勘察设计二等奖2项,江苏省优秀勘察设计二等奖等。

(来稿:孙世    照片来源:范孟亮    编辑:段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