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学院“沃土”志愿服务团在陕西省青少年公益大赛中喜得佳绩

来源:  日期:2017-12-05  浏览次数:

12月1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陕西省委网信办等二十家单位联合举办的陕西省青少年公益大赛颁奖仪式于西京学院京华大礼堂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是为践行《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共青团工作五年发展纲要》、《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发展规划(2014-2018年)》等重要文件精神,旨在打造集项目展示、资源配置、组织交流和文化引领于一体的全省性公益文化建设综合平台,动员引导广大青年和社会公众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共同推动陕西省公益事业实现科学发展。

在此次大赛中,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沃土”志愿者服务队申报的“保护秦岭,筑梦三秦”公益环保项目斩获银奖。

 

志愿者领取宣传活动物资

志愿者领取宣传活动物资我校草堂校区地处秦岭脚下,“沃土”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积极践行“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结合校区的区域位置,因地制宜,开展以“保护秦岭”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以秦岭生态环境压力较大的区域为重点,在周边常住人群和流动观光休憩人群中开展了大量环保教育宣传、定点环境清理等志愿活动,并协助?邑区环保局积极开展区域环境整治工作,为保护秦岭的绿水青山、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事业做出了自己贡献。

 

志愿者与?邑区环保局联合开展活动
 

“沃土”志愿者们此次荣获陕西省青少年公益大赛银奖,既是对我校大学生志愿者们的激励与肯定,更是对未来我校更好开展志愿服务事业的鞭策与督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我校学子认真们践行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强化责任感与使命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为志愿者事业贡献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来稿:杨瑞 谢金鹏 李竹蔚 编辑:谢燕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