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艺术学院一二九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7-12-11  浏览次数:

为了提升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加深同学们对爱国的认识,弘扬民族精神,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思想,好好学习,报效祖国。12月9日艺术学院团委在学府城9栋412教室举行了“弘扬爱国情,圆我中国梦,纪念一二九”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艺术学院团委组织宣传部王晨怡主持,艺术学院2017级各班共青团员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 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 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 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伴随着同学们激昂的入团誓词,团日活动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主要由团日知识问答和爱国演讲两部分组成。团日知识问答以抢答的形式进行,各班同学们在抢答环节各展风采,努力为自己的班级争夺分数。

重温入团誓词

接下来是各班同学的爱国演讲,同学们满怀着热情,表达了对党、对国家的热爱。在演讲中,同学提到个人命运与国家兴亡是相互联系的,作为艺术学院的学生,应该把爱国情怀与艺术相融合。著名画家达芬奇通过画作将战争的残酷和人民在战争中的流离失所展现出来,以笔为戎,呼吁和平。鲁迅先生弃医从文,用笔杆子作矛,直击那时迂腐中国的心脏。正是一二九运动的爆发,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北平学生的爱国行动,得到了全国学生的回应和全国人民的支持。如今的青年学生更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获奖班级领取证书

活动最后,艺术学院团委公布成绩并为前三名班级设计1708班、美术1703班和美术1704班颁发了获奖证书。通过本次活动,激励了青年团员的爱国热忱,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培养了青年团员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年学生投身社会、报效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热情。

(通讯员:阚一琳 摄影:余佳倩 编辑:周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