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祝贺我校科技作品"飞行背包"荣获2017一带一路数字科技文化节?玉溪暨第十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年度总决赛三等奖

来源:  日期:2017-12-12  浏览次数:

12月7日,以"数字工匠"玉汝于成,"数字工坊"溪达四海”为主题的2017一带一路数字科技文化节·玉溪暨第10届全国3D大赛年度总决赛在玉溪市盛大开幕。
出席此次大赛的领导嘉宾有:中共玉溪市委书记罗应光,中共玉溪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德华,中共玉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力,中国载人航天中心前副总指挥、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沈力平,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国家质检总局原总工程师刘兆彬,3D大赛组委会副主任,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副理事长郭源生,中共中央宣传部新闻出版局原副局长张凡,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会长牟广丰,著名科普作家、中国科技成果研究会秘书长姚昆仑,全国3D大赛技术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兼总裁判长、虚拟现实技术与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沈旭昆。以及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赛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赛区的600支入围总决赛团队约2000余名参赛者1000多家企业。

大赛评委

我校机电工程学院作品"飞行背包"在王亮亮老师的指导下,在高泽宇、薛伟、吴智勇等多名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设计出来的一项创意作品,该作品抓住未来新兴交通工具发展前沿大势,意在改善军用、民用、商用等低空飞行领域,提出来的一项未来出行交通工具。从本年度初3月份开始到现在,通过团队成员前期半年多时间的共同努力,团队成员始终坚持小组讨论、合理分工、明确目标,设计出的作品是集全体队员共同智慧的结晶,通过前期初选、省赛评选、网络投票等环节,以全国最佳网络人气奖、省赛航空科技文化创新创意设计大赛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入选全国总决赛。12月6日,我校代表队在王亮亮老师的带领下,两人赴云南玉溪参加此次大赛,大赛期间,通过激烈的现场答辩、专家会审等环节,我校作品"飞行背包"在本次总决赛中荣获国家三等奖。

机电工程学院团队荣获大赛三等奖

大赛现场

本次大赛致力于培育“数字工匠”,孵化“数字工坊”、营建“数字生态”,着力打造“赛、奖、会、展、院、坊、云”数字科技文化创新产业新业态,合力助推新时代新型工业化与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加速国家“科教引领创新发展”步伐,形成科教创新高地,服务国家、院校信息产业、智能制造、物联网、旅游文化、生物医疗大健康等领域新动能培育和转型升级发展。

指导老师

在举办此次大赛的同时,还举办了全国3D大赛擂台挑战赛、数字科技文化互动体验展、「数字经济·智汇云南」圆桌对话、数字经济·数字科技文化产业高峰论坛及龙鼎大奖颁奖典礼等系列活动,为当地人民及到场大、专院校、企业等带来一场3D全产业链盛宴。

(来稿:徐亮 编辑: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