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魅力环工,持心赴梦”元旦晚会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8-01-01  浏览次数:

“魅力环工,持心赴梦”,12月28日晚,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2018年元旦晚会在草堂校区南山小礼堂隆重举办。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校团委副书记暨紫阁书院常务副院长郑成华,校高教研究所副处级研究员王晓理,草堂校区学工办副主任陶李,西安良筑建筑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江涛,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劲松,院长任勇翔,党委副书记暨副院长申健。出席本次元旦晚会的还有党办、院办、科研办、校就业办、各教研室老师及各院系辅导员、班主任。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全体同学共同观看了本次晚会。

《骆驼》、《天空之城》、《是谁把我带到这里》,来自环境学院的唑仑乐队用摇滚乐点燃全场。本部的环院学子们也回到草堂欢庆元旦,用说唱分享在环院的独家记忆。暖场节目过后,任院长从教学科研、师资力量方面展示了2017年环境学院取得的辉煌成就,并祝老师同学们元旦快乐。紧接着,环境学院各教研室也通过视频分享新年祝福,充分展现了环境学院的温暖与凝聚力。

唑仑乐队表演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老师们真挚的新年祝福过后,一支《盛世欢歌》如期而至,环境学院的学子们用民族舞的端庄、拉丁舞的别致、爵士舞的动感舞动过往岁月的热烈激情,欢腾盛世年华的平安喜乐。初心不忘青春志,匠心共筑中国梦,高音悦耳、低音婉转,歌曲《不忘初心》扣人心弦。长河落日言壮志,《烟花三月》亦曼妙,油纸伞、碎花裙,莲步微移舞蹁跹。男儿有志者,万不可偏安多情又富庶的江南,朗诵《肩上的的路,路上的魂》便讲述了一位生于江南的汽车兵坚守边防,倒在大西北的故事。跌宕起伏的声调,饱含感情的目光,朗诵者用真情传递了军人淡漠中的刚强血性、国防事业的光荣伟大。

 

舞蹈《盛世欢歌》

 

舞蹈《烟花三月》

 

朗诵《肩上的魂,脚下的路》

“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

《老舞新跳》让人眼前一亮,旧上海昏暗的灯光下,火红的舞女、痞气的车夫、优雅的绅士一同起舞。它将过去与现在融合,旧瓶装新酒,一样的曲调,却是不一样的内容,创意无限,精彩绝伦。相声《我是大学生》以大学生活为题材,贴近生活又笑点无数,两位演员的说学逗唱基本功十分扎实,一时间,整个礼堂中充满了欢声笑语。而最亮眼的节目莫过于三位辅导员老师倾情演绎的舞蹈《怕拿马》了,闪烁的灯光配着动感的音乐,而他们深情的眼神,到位的动作,更是将晚会气氛推向了最高潮,在场的学生们不禁大声呼喊他们的名字,所有人一同欢歌、狂欢。

辅导员热舞《怕拿马》

相声《我是大学生》

“风雨如磐心如故,携手共筑复兴梦”

激情洋溢,充满青春活力的《健美操》让人心情愉悦,三位演员十分有节奏感的表演、积年累月训练出的优美形体、出乎意料却充满美感的动作都让人移不开眼。小品《十年一梦》立意新颖,演员们的倾情奉献让人身临其境,转而去思考同学们自己的大学生活,去反思自己的行为、去感激自己的父母。具有现实内涵,内容饱满而表演成熟。最后,所有的欢歌与劲舞都在朗诵《我爱你祖国》的赤子之声中落下帷幕。

健美操表演

 

本次晚会展现了环境与市政工程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体现了学子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坚定精神力量,提高了环境去市政工程学院的凝聚力。祝愿在新的一年里,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携手共创2018新篇章。

全体演员合照

(通讯员:李越珊 柯心怡 杨嘉妮   摄影:张鹏岳 赵芮晨    编辑:段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