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一带一路”丝路青年足球友谊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日期:2018-01-02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29日下午,由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及丝路友邦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丝路青年足球友谊赛在我校北院田径场举行。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生联队与中亚五国留学生联队进行了一场足球友谊赛。

参赛队员与裁判员

参加本次比赛的我校学生联队由在校中国学生和我校部分外国留学生组成,中亚五国留学生联队由丝路友邦青年联合会组织参赛,队员来自于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的在校中亚留学生。比赛开始之前,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王友群院长向来自“一带一路”各国的留学生朋友到访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专业设置及留学建大的相关信息,希望通过足球增进彼此的了解和友谊,更多的留学生能够了解我校,来我校学习深造,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丝路友邦青年联合会主席王绍辉先生提到,丝路友邦青年联合会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青年搭建交流与合作平台,鼓励在陕留学生专心学业,为促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与合作贡献力量。

下午15时,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双方队员你争我抢,全身心投入到激烈的比赛中。经过角逐,最终我校学生联队以4:2取得比赛的胜利。赛后,双方队员互相握手致敬并合影留念,王友群院长为每位参赛的留学生及带队老师赠送了纪念品。

随后,国际教育学院安排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参观我校建筑广场。留学生们兴致勃勃地聆听讲解,不断提出有关中国古代建筑方面的问题,建筑学院的老师予以了耐心的回答,留学生们更加直观和详细地了解了我校,对我校的建筑学专业以及中国建筑都表示了浓厚的兴趣。

建筑学院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中国古建筑的历史与文化

本次活动有力地促进了我校与中亚国家留学生间的良好互动,增进了我校学生与其它兄弟院校留学生的友谊。同学们表示,在一场足球友谊赛和参观建大的活动中度过了2017年非常有意义,一定会将友谊的种子传播开来。在2018年努力学习,追求进步,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相互交流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全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