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艺术学院2018元旦晚会——对你有艺思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8-01-06  浏览次数:

艺术学院元旦晚会随着初雪如约而至。喜迎2018年,对你有艺思。1月3日晚,艺术学院2018年元旦晚会在我校草堂校区南山小礼堂隆重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晴,新郊区工程建设指挥部马箭,学生处副处长范鹏飞,艺术学院副院长、副书记王永亮,艺术学院副院长姜涛以及各兄弟院系的辅导员。同时,艺术学院全体学生也观看了本次元旦晚会。

伴随着同学们热烈的呐喊声,晚会正式开始。深红色的帷幕渐渐拉开,由艺术学院文艺部带来的开场舞瞬间点燃了全场,伴随着激昂的旋律,表演的同学尽情舞动,展现了青春的欢快与活力。火热的舞蹈结束,设计1706的同学为大家带来了小品《博物馆奇妙夜之曹操华佗的三生三世》,精心的舞台设计,充分的道具准备以及同学们对方言的巧妙运用,将观众逗的捧腹大笑。在对历史充满的戏剧性的演绎之后,舞蹈《我的新衣》将观众拉回现实,充满动感的音乐节奏,变幻多彩的灯光,巧妙的将现代的舞蹈自由奔放、古典舞蹈温婉端庄,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威武大气的黑脸老生,芊芊细步的白脸花旦,展示了我国古典舞蹈的特色,而身着玄衣的现代舞者也通过他们夸张的肢体动作表现了现代舞蹈的独特。舞蹈过后,由艺术学院研究生院学生带来独唱《superman》,通过场下的互动与激昂的歌声将现场气氛推入高潮。紧接着,设计1708班的同学们表演了独具特色的小人舞《不艺样的舞蹈》,欢快的音乐,滑稽的动作,巧妙地配合,引得现场观众们连连叫好。丰富的歌舞过后,小品《921公交车,来了》通过幽默的演绎让大家哈哈大笑,并且在欢笑过后引发大家对公共场合规范行为的思考。欢乐过后浪漫也不会缺席,由研究生院学生带来的萨克斯独奏《My heart will go on》,带领观众回想起了那段凄美浪漫的爱情故事。

旦角舞蹈

小人舞

悠扬浪漫的一段萨克斯独奏后,古典舞与现代舞在舞台上碰撞出了不一样的火花。广编1701班的同学采用奇特大胆的编排方式,巧妙的将现代美与古典美融合至一支舞曲当中,引起台下阵阵赞叹。接下来的《鹊呓语》如同节目名一般优美,用特殊的道具和静心准备的手指舞在台上营造出了童话般梦幻的效果。小品《子孙满堂》又将观众拉回到了七十年前抗日战争时代,带我们体验了人民武装力量抛头颅洒热血的抗战激情,同时也看到了先辈们对家庭妻儿的铁骨柔情,使观众们不禁思索万千。后续的舞蹈和走秀又挑起了现场沉默的氛围,充分展现出当代的时尚潮流,让观众大饱眼福。在最后,文艺部和各专业主要班干部为同学们带来了诗朗诵《我想大声告诉你,你“艺”直在我世界里》,在各班长和团支书的新年祝愿中和一片祥和,晚会逐渐落下帷幕。

诗朗诵

本次元旦晚会展现了艺术学院学子们创新进取的精神以及朝气活力的风姿,增强了艺术学院的凝聚力和创造力,晚会结合传统文化及现代元素的创新形式,充分表现出出艺术学院学子独特的表现思维和能力。踏雪迎春,在2018年,相信艺术学院能够不断创新,继续奋进。

(通讯员: 詹紫薇 鲍昱帆 杨嘉妮 摄影:鲍昱帆 编辑:胡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