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环境学院2017年度班主任工作述职暨考核答辩会顺利举行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18-01-0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强化班主任岗位和责任意识,切实推进各项学生工作的有效进行,根据学校班主任工作考核办法和相关要求,环境学院于1月5日下午在环工楼716举行了2017年度班主任工作述职暨考核答辩会。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王劲松,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申健,学工办主任叶磊,各年级辅导员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了大会。

此次答辩交流会共分两个环节进行,首先是“工作述职答辩”,31名班主任就自己一年来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和回顾,主要涉及所带班级的班风学风建设、学生干部培养、“争先创优”工作、困难生评定、主题活动开展等内容,每一位班主任老师都分享了自己工作中的点滴收获和体会,同时也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为新担任班主任的老师提供了不少宝贵的工作经验。随后进行的是“基本信息考核”环节,分“班级基本信息考核”和“学生基本信息考核”这两部分内容进行。其中班级基本信息考核主要涉及“班级人数、宿舍分布、班团组织建设、少数民族和外省学生情况和奖贷助学”等各项基本工作,而“学生基本信息考核”则随机选取两张学生照片,然后由班主任对每名学生的“姓名、家庭住址、贫困程度、获奖情况”等基本信息进行描述,全体新生班主任和其余班主任参加了基本信息的考核,值得一提的是,有近65%的班主任在此环节获得了满分,体现出他(她)较为认真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申健做总结讲话,他回顾了2017年学院各项学生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收获的成绩,指出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同时也对全体班主任们一年来的辛勤工作和默默付出表示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认可,要求大家继续努力,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提高育人能力和工作水平。

据悉,本次是环境学院连续第二年组织开展全体班主任的工作述职暨考核答辩会,而此项活动是学院2017年班主任整体考核工作的其中一个环节,另外还有“个人总结及自评、学生满意度测评和学工办考评”等共四项内容,整个考核工作为期一周,主要针对班主任的工作履职情况及其对班级和学生信息的掌握程度等进行全面细致的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