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读书学本领,实践印真知——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参观草堂校区在建图书馆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8-01-18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们的实践能力,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热情,1月14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阳,副院长钟炜辉带领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参观在建的草堂校区图书馆。

草堂校区图书馆是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设计院和西安张勃建筑设计事务所共同设计并由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施工,主体为钢结构,基础为独立基础,总建筑面积41035平方米,地上五层,建筑高度23.3米,此图书馆建成后将是我校草堂校区的标志性建筑。

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行人来到施工现场。来自宝冶集团有限公司的项目指挥曲凯对来参观学习的同学表示欢迎,并在项目会议室对该项目工程进行概况进行介绍,对复杂的施工方法、精湛的施工技艺一一讲述。讲述过程中同学们结合专业知识进行提问,曲凯总指挥以图书馆为例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本次讲解,同学们不光增进了专业知识能力,还对宝冶集团“诚信、笃行、创新、共赢”的企业价值观进行了了解。

曲凯总指挥进行项目讲解

随后,曲凯总指挥带领全体同学在工程施工现场进行参观,对施工现场的钢筋样板、钢结构施工吊装的注意事项及现场施工难点进行讲解。最后,在结束了上午充实的参观学习后,所有参与此次参观的领导老师、同学与项目主要负责人合影留念。

现场参观

合影留念

此次草堂图书馆参观学习给同学们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学生对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认识有所加深,对于增进今后科研学习热情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