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学工队伍赴辽宁省高校调研交流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8-02-0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锻炼培养年轻辅导员队伍,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学习、充电、汲取经验,经过前期联系、沟通和准备,2018年1月26日至30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阳与4名辅导员赴辽宁省几所高校开展学生工作调研与交流。

一行人首先到达大连海事大学,拜访了“时代楷模”“厅级辅导员”曲建武老师。辅导员们就工作中的困惑和问题与曲老师作了深入交谈,曲老师也就辅导员未来发展、职称评定、职业能力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并与一行人探讨。最后,曲老师勉励年轻辅导员们:胸怀理想,在辅导员岗位上努力奉献;认清形势,不断积累自身职业能力;紧跟时代,在辅导员职业定位逐渐清晰和发展的进程中找准自己的发展方向。

与曲建武老师合影

之后,一行人赴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沈阳大学、沈阳化工大学四所高校与部分走上学校处级领导岗位的老辅导员及具备高级职称的辅导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同时与山东大学在教育部挂职的学院党委副书记进行了交流研讨,获益颇丰。

调研走访高校

此次调研交流活动,既是在寒假期间对辅导员队伍的一次充电、锻炼,也是新一年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的开局。2018年,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将以更高的站位、更饱满的热情,精耕细作、深入探索,努力创造学生工作新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