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赴西安黑河草堂基地供水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及教育宣传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8-03-27  浏览次数:

三月沐风,空山凝云。在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让学生了解自来水生产的工艺过程,宣传“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环境学院”)于2018年3月21日组织学院17级环科和给水专业部分学生前往黑河草堂水厂参观学习,并于22日在紫阁书院门口举办了以“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为主题的教育宣传活动。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申健,团委书记、2017级辅导员冯永宁、王翼杰,2016级辅导员魏旖旎、李力,学生工作办公室周猛,西安黑河草堂基地供水有限公司主要领导和部分职员共同参与参观交流及宣传教育活动。

西安黑河草堂基地供水有限公司是西安市高新区草堂科技产业基地的基础配套企业。基地的供水能力已增至15万m³/d,公司采用国际先进的水处理技术,以打造一流供水企业为服务目标,以安全供水、供好水为服务准则,一直为西安市高新区草堂科技产业基地整体经济的高速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此前, 环境学院就于2015年与西安黑河草堂基地供水有限公司签约成为社会实践基地合作单位。

供水基地职工正在讲解水处理反应

21日下午,参观的老师及学生乘车前往西安黑河草堂基地供水有限公司。在参观过程中,讲解人员认真仔细地为学生们介绍了自来水处理的工艺流程,和公司所采用的国际先进水处理技术及送至用户的不同供水形式等。除此之外,讲解人员还向学生们解释了水处理工艺流程的每步反应原理和反应效果,并详尽回答学生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22日中午,教育宣传以活动展板的形式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世界水日的历史由来及发展概况,增强了同学们保护水资源的意识,而西安黑河草堂基地供水有限公司的职工也从实践出发就水资源稀缺之况进行现场宣讲,唤起了同学们对水资源紧缺的危机感。

参观同学合影留念

环境学院与西安黑河草堂基地供水有限公司举办的系列活动,加强了校企合作,实现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发挥了社会实践基地的服务功能,对推动协同育人办学理念的实现具有重要意义。

(来稿:焦翔飞 赵心悦 付宇琦 摄影:张鹏岳 张忆涵 编辑:胡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