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年年月月时变迁,师承一脉永情深 ——材料与矿资学院校友座谈会顺利进行

来源:材料与矿资学院  日期:2018-03-30  浏览次数:

3月22日晚,材料与矿资学院于南山书院201室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友分享座谈会。此次座谈会邀请到我校无机非金属材料2001级校友、华夏幸福基业东北区采购总监刘岩及人力资源总监郭楠,校团委副书记、紫阁书院常务副院长郑成华,材料与矿资学院党委书记段锋和材料与矿资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荫兵,各年级辅导员以及五十余位同学参加本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李荫兵书记向大家介绍主讲校友和嘉宾,之后,他告诉同学们未来充满着无限可能,我们不应受制于专业而放弃任何机会,博闻广学方为正法。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荫兵介绍主讲嘉宾

随后李书记邀请刘岩分享他职业生涯的经历与感受。看到同学们朝气蓬勃的面孔,他不禁回想起自己的大学时光,毕业之后,放弃读研而选择直接去企业求职,北京工作期间曾去中东工作四年,随后又回北京发展,收获良多。他建议同学们从现在起就要对自己未来的道路有所思考,不管你将来是要读研、创业、考取公务员还是成为企业职员,都应在此时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在其它方面,他告诉同学们一定要选择一个“对”的行业,选择了一个“对”的行业就像选择了一个同路的人,志同道合方能长久发展并实现价值。最后他建议同学们要学会走出网络,走出宿舍,为自己的爱好和目标去努力,防止与社会脱节。

校友刘岩分享经验

接下来,郭楠向大家分享自己的经历。他的大学时代可谓是丰富多彩,大学期间,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曾先后组织了三个社团并招纳了数百人。本科毕业后他没有选择考取当时被认为安逸稳定的公务员,而是选择边工作边读研。事实上,他的工作经历并非一帆风顺,每天上下班要面临四小时的奔波,而换工作后更有长达十六个小时的重压,也曾因一个小细节而犯下错误,但他坚持了下来,因而今天便站着这里以一位成功人的身份分享自己的经验。随后他问同学们想要什么样的工作和领导,同学们纷纷回答想要自己喜欢、能实现自身价值、稳定待遇好、能为社会作贡献的工作和有责任感有担当、能给员工明确发展目标并善于开发员工潜能的如贵人般的领导。而接下来郭楠的问题让同学们沉默良久:如果有这样的工作这样的领导,你还会选择离开去成长吗?而这样的企业又能快速发展到给你足够多的历练吗?往往在一个压力大到需要你拼命努力的企业才会携你一起飞速进步。最后,他用生动形象的金字塔企业分析图和策略与能力关系图告诉同学们现阶段的水平向哪些企业应招被录用的可能最大以及能力大于策略,才能稳步前进。

接下来座谈会进入到问答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疑惑。

时间在这问与答之间悄然流逝,此次座谈会也逐渐步入尾声。材料与矿资学院党委书记段锋总结了两位总监的建议与经验,并向他们表示感谢,他还鼓励同学们向榜样们看齐,永争进步。随后李荫兵书记也向同学们提出了鼓励与希冀。至此,此次座谈会圆满结束。

学院党委书记段锋总结发言

此次座谈会不仅让尚未入社会的同学们了解到社会生活的艰辛与压力,而且在刘岩和郭楠从企业角度出发所给出的建议中受益匪浅。希望同学们能够向榜样学习,不因小小挫折选择放弃;也希望同学们能听取榜样们宝贵的经验意见,为自己的将来早做打算,并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来稿:张晓梦 朱叶 摄影:赖雨欣 编辑: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