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2018年度陕西高校科技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18-04-04  浏览次数:

4月2日下午,2018年度陕西高校科技工作会议在西北大学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贾明德、副校长常江,我校校长、陕西高等学校科研管理协会理事长刘晓君出席。会议由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甘世平主持。

在致辞中,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贾明德着重介绍了西北大学去年以来深入实施“一院一策”和“放管服”改革,全力推进科技创新引领工程和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在基础研究、科研平台、高层次创新团队建设、国家级科研奖项、产学研深度融合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进展。

我校校长、陕西高等学校科研管理协会理事长代表协会,向大会做2017年度工作报告,报告主要包括:顺利完成协会的换届工作,召开了高校科研管理论坛;有效对接省内高校科研管理需求,协助省教育厅做好2018年的高校科技奖励、结题验收、项目评审等工作;举办了系列学习交流会和赴外省学习交流活动,搭建省内高校学习交流的平台。

此外,刘晓君提出了协会2018年的工作设想,协会将继续在省教育厅的领导下,与协会的理事单位一道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实更好,为新时代建设科技强省做出新的贡献。

与会领导为2017年度认定的14家省级协同创新中心授牌,并向2018年陕西高校科学技术奖获奖代表颁发了证书。我校白国良领取“西部装配式建筑工业化协同创新中心”授牌,周元臻、黄炜领取2018年陕西高校科学技术奖获奖证书。

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安康学院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最后做总结讲话,主要介绍了全省高校2017年科研工作和主要成效,分析了存在问题。与此同时,围绕2018年陕西高校科技创新工作,刘建林指出,一是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大幅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夯实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基础;二是高校科技创新应以服务发展为目标,以满足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为导向,以重大项目为依托,以成果转化为重点,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三是统筹布局军民融合相关科研工作,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为契机推动“双一流”建设;四是继续深化高校科研体制改革;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对高校科技工作的领导。

刘建林强调,全省高等教育和科技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十九大各项部署,结合我省实施“五新战略”的科技创新需求,做好科技支撑,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共同谱写陕西高校科技创新工作新篇章。

省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全省高校科研工作分管校(院)长、科技处处长及社科处处长近20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