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别让面谈成免谈—求职面试突出重围秘籍”研究生就业指导报告会

来源:  日期:2018-04-04  浏览次数:

主讲人简介:周郴保,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创新创业指导师,陕西卫视超级老师、陕西省优秀职业指导师,曾先后获得陕西省高校就业指导课程教学竞赛一等奖、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科技进步一等奖、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坛新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最受学生欢迎的主讲教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植物医生”优秀教师奖等诸多奖项及荣誉,其著作《青春在行动—大学生实用求职案例》入选国家教育部思政司高校德育成果文库,多次受邀在陕西各高校开设大学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并受到广泛欢迎和好评。

2018年3月30日下午2点,学院邀请周郴保老师在教学大楼811为学生作了题为“别让面谈成免谈—求职面试突出重围秘籍”研究生就业指导报告会,参加此次报告会的主要领导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焱,马克思主义学院17级辅导员刘阳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周雅乾。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辅导员刘阳晨主持,我院及其他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上,周郴保老师以求职面试突出重围的三大秘籍“尽早充分有效准备、围绕目标展示优势以及适当运用有关技巧”为核心进行讲解。首先,他着重强调求职中要在时间上尽早准备、数量上充分准备、质量上有效准备。为了让同学们有更加深入的理解,周老师放映了电视节目“职来职往”等视频,节目既幽默、轻松,其中又蕴涵着深刻的道理,为同学们日后择业以及面试提供了宝贵知识。接着,周老师通过举例,指出了在求职面试中要围绕目标展示优势,这样才会在面试中有更大的胜算。其次,周老师又讲解了在常规面试题中的巧妙应对方法,以及适当运用他自己总结的诸如“成功预设、降维打击、故事思维、积极心法、结论先行”的技巧,增强了同学日后求职成功的信心。周老师通过自己幽默的语言分析以及与在座同学进行的互动,使报告会的气氛轻松、活跃,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会结束,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辅导员刘阳晨对此进行了高度评价,感谢周郴保老师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报告会。接着,刘阳晨老师运用习近平主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民族就有希望,国家就有前途”的重要讲话,勉励同学们在学习阶段要不负韶华、脚踏实地,在努力奋斗中彰显人生风彩,在放飞梦想中书写人生华章。

(来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谢燕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