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管理学院举行校友讲坛

来源:管理学院  日期:2018-04-04  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职场信息,培养创新创业思维,更好的适应新经济时代,2018年4月2日(本周一)下午,管理学院邀请88级校友倪守强及中钢集团天澄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波,于学府城9-103为工程管理15级同学开展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有管理学院张涑贤老师、15级辅导员田莹老师及工程管理15级全体同学。

 

 

讲座伊始,由李波书记为同学们展开了关于“做最受尊敬的企业——以中钢天澄为线索洞观职场”为题的讲座。李书记从“新时代、新经济、新思考”入手,告诉同学们要看准新时代,把握大势态。接着引入五个标题:“谁来了”、“啥背景”、“干嘛的”、“在这里”以及“奋斗者”,为同学们全面介绍了中钢天澄的基本信息和企业成果,并由此引发同学们对职场发展的思考。

 

 

随后,由管理学院建筑管理工程专业88级校友,现任中钢集团天澄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倪守强为同学们进行了关于“创新创业与新经济时代”的分享。倪守强校友以问题“为什么创业对我们如此重要”为出发点,开展了有关创新的含义、为什么要创新、如何破除创新障碍等一系列讲解,介绍了“创新源”“剩余索取权”等概念,提供了创新创业的方法及思路,为同学们今后的选择开拓了一个新方向。

 

 

讲座最后,张涑贤老师对本次讲座的内容进行总结,由校友所讲的内容联系到建筑企业管理课程中的知识点,为同学们讲解了全新的理解方式。并从职业发展的角度出发,引导同学们对自身人生规划进行全面思考。要求同学们不仅要找准自身的位置,更要了解企业的定位,确定目标,坚持不懈地走下去。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熟悉了未来职场的发展与定位,初步了解了创新创业的理念与方法。相信经过本次讲座,大家对今后的规划会有更加明确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