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推动毕业生就业精准指导工作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18-04-01  浏览次数:

值此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18届毕业生春季就业洽谈会举办之际,3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创新创业教研室教师、陕西省优秀职业指导师周郴保为学院研究生做专题讲座,同时举行“就业创业导师”聘任仪式。

当日下午2:00,聘任仪式在教学大楼811报告厅举行,学院研究生及部分其他院系学生参加。辅导员刘阳晨对周郴保老师相关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焱为周老师颁发“就业创业导师”聘书。

接着,周郴保老师分析我院毕业生求职现状,以“别让面谈成免谈—求职面试突出重围秘籍”为题,以“尽早充分有效准备、围绕目标展示优势以及适当运用有关技巧”为主要内容进行了长达2个小时的精准辅导。首先,他着重强调求职中要在时间上尽早准备、数量上充分准备、质量上有效准备。接着,周老师通过举例,指出在求职面试中要围绕目标展示优势,以便在面试中获得更多的优势。最后,周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解了在常规面试中的巧妙应对方法,以及适当运用诸如“成功预设、降维打击、故事思维、积极心法、结论先行”等技巧。周老师幽默的语言风格,新颖独特的讲述方式,使讲座气氛轻松、活跃,赢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人数达到820万人,较去年增长25万人,再创历年新高,就业创业工作面临复杂严峻的形势,尤其学院毕业生女生较多、陕西生源较多、社会需求较少等因素,造成的地域性、结构性就业压力非常大。学院针对毕业生求职诉求,通过聘请专任导师、积极走访动员、滚动推送信息、主动牵线搭桥等方式,积极推动毕业生就业精准指导工作以提升就业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