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中英水泥混凝土材料可持续发展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

来源:材料与矿资学院  日期:2018-04-12  浏览次数:

水泥混凝土作为人类历史上使用最大宗的建筑材料,在国民经济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随着经济建设的高速发展和建筑技术的进步,水泥混凝土材料的研究与应用也不断取得进步。但其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也面临着优质资源日益短缺,材料使用性能的进一步提升等问题。新时期人们对水泥混凝土材料的功能性、低碳性和建筑结构的耐久性提出了更高的希望与要求。为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推动水泥混凝土材料的创新和绿色可持续发展,加强行业内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2018年4月4日,“中英水泥混凝土材料可持续发展论坛”在我校粉体楼一楼报告厅隆重开幕。本次论坛由我校材料与矿资学院和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of College London,UCL)Advanced Innovation Materials(AIM)团队联合主办,生态建筑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省部共建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陕西省生态水泥混凝土工程技术中心、中英水泥基材料联合实验室联合协办。伦敦大学学院(UCL)、东南大学、重庆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浙江大学、青岛理工大学、昆明理工大学、河南理工大学、大连大学、宁夏大学、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中国冶金建筑研究院等国内外一流大学及科研院所的老、中、青三代学者和我校水泥、混凝土领域的教授及研究生出席了会议,就新型水泥基材料、固体废弃物在水泥混凝土材料领域的资源化利用、严酷环境下混凝土结构的腐蚀防护与耐久性提升、钢筋混凝土结构的监测与寿命评估等方面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深入研讨与交流。

开幕式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树声教授代表学校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王校长向参加本次论坛的专家学者表示衷心的欢迎,对本次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就我校的历史传承、现阶段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学校后续的发展规划做了介绍。同时表示,作为此次会议的主办单位,学校将为论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便利条件。

王树声副校长致辞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牛荻涛教授代表学校作了题为“Research on the durability of structure under freeze-thaw environment”的大会特邀报告,系统介绍了他所带领的混凝土结构耐久性团队近几年的创新研究成果。

副校长牛荻涛教授作大会特邀报告

重庆大学钱觉时教授作大会特邀报告

材料与矿资学院李辉教授主持开幕式

论坛部分代表合影留念

与会专家学者表示,与常规国际学术会议相比,这种论坛形式的研讨更有利于各研究团队间的充分深入交流,同时为青年科技人才提供了一个向行业内知名专家交流学习的平台。希望论坛活动能够周期性持续举办,为我国水泥混凝土领域青年科技人才的成长进步提供助力。